得嗑且嗑

冷cp自产自销

《我决定活得有趣》——蔡澜


死不是人生的终结,是生涯的一个完成。



我好像说过这件事,我在清迈有一块地,可以建筑一间工作室,到时天天刻佛像,刻后涂上五颜六色,佛像的脸,像你,像我,不一定是菩萨观音。



胡适:先学会了,方有批评的资格。



王尔德:男人结婚,因为他们疲劳了;女人结婚,因为她们好奇。


【下面是一个小故事,我觉得很有趣,便摘录了】

倪匡从前在金鱼档里买了一对巴西龟,像两个铜板,以为巴西种养不大,养了几十年,竟成手掌般大小,而且尾部还长着长长的绿毛。

移民之前,倪匡把家里所有东西打包,货运寄出,看见这两只龟,不知怎么办才好。

“照道理,把它们放在手提行李包里,坐十几个小时飞机,也不会死的。”他说,“但是移民局查到就麻烦,而且万一乌龟有个三长两短,心里也不好过。”

我们打趣:“不如用淮山杞子把它们炖了,最好加几条冬虫夏草。”

倪匡走进房间找了把武士刀要来斩人。

我们笑着避开。

最后决定,由儿子倪震收留。

“每天要用鲜虾喂它们。”倪匡叮咛。

“冷冻的行不行?”倪震问。

“你这衰仔,几两虾又要多少钱?它们又能吃得了多少?”

倪匡说完,又回房找武士刀。

倪震落荒而逃。



基本训练,总是刻板,所有基础,没有一样是有趣的。等到你成熟时,就会起变化。



所有感情的烦恼,都因为当事人爱得不够。你若爱他,不会遭遇第三者,不会分居两地,也不会认为爱上不该爱的人。诸多踌躇,均因爱他不够,爱自己更多。



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

要爱最可爱的,

最好听的,

最好看的,

最好吃的,

有趣地活着。



石曼卿告老归隐,住山头,醉后拿起弓来,把数千个桃核当子弹,射入谷涧,几年后,满谷桃花。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