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嗑且嗑

冷cp自产自销

【风诺】红金鱼

我可终于写完了……

瞎几把写

人物ooc

冷cp哭泣

————————————————————

[这本书上说,个体生命不同,但这个世界上的善恶总量不变,每个人从出生就注定扮演各自的角色,有的是善,有的是恶,你呢——]

 

风吹动白色的窗帘,阳光倾泻入室内,女孩的声音像她笼罩在光影中的面容那样虚无,仿佛下一秒就会消散。

 

秦风情不自禁伸出手,朝着床上的女孩,想从那压人灭顶的虚无里把她拉出来……

 

“秦风——!”像是有什么重物砸击胸口,秦风闷了一口气猛地睁开眼。

 

架在胸口的大脚丫子带着些异味,本应该在另一张床上的男子不知什么时候滚到他床上还给他来了一闷脚。

 

“唐、唐仁你给我……给我下、下去!”秦风翻了个白眼,一把推开对方的脚,瞟了一眼闹钟顿时炸了起来,“不不不不好了!迟、迟到了!”

 

 

秦风站在成田机场的接机口焦急地朝向外走的人流张望,心中暗悔,要不是昨天睡晚了今天就不会迟到了,万一没接到人可怎么办。

 

“秦风!”娇俏女声响起,秦风猛地抬头望去。

 

kiko的紫发在人群中显眼得很,俏皮招招手,然后拖着行李箱向他跑过来。

 

秦风勉强笑了笑,听到自己名字的期待与欣喜刹那冷却下去。

 

“你是特地来接我的?”kiko咬着棒棒糖,朝他的胸口来了一拳,抛了个媚眼。

“你也是这个航班?”

 

“对啊,我刚好到泰国玩儿呢,看到这个案件觉得挺有趣就过来了。”

 

“那你……”秦风正想问她有没有见到同航班的一个女孩,余光里掠过的一抹白便占据了全部心神。

 

少女身量渐长,白衬衫,绿裙子,短发已经过肩。周遭人来人往的热闹都没有打破她浑然天成的气场,清秀中带着疏离,三好学生乖乖女模样却透着出世感。

 

“思、思、思诺!”秦风一激动,更结巴了。

 

kiko看了一眼迎面走来的冷脸少女,再看看秒变柴犬的秦侦探,皱皱眉若有所思起来。

 

 

“所以说,你不是来接我的,是来接她的?”坐在出租车后座,kiko不满地戳戳前排的秦风。

 

秦风低头不自然地扯了扯风衣领子,眼神向上瞟,后视镜里的少女靠着车窗,目光流连在车外跳跃的霓虹上,只留下愈发有棱角的侧脸。

 

“我、我不知、知道你、你来。”

 

“那她呢?”

 

“她、她……”

 

“我是被邀请的。”思诺开口打断了秦风,等他结结巴巴说完这车都该到马尔代夫了。

 


 

嫌疑人落网,案件落幕。

 

秦风望着少女波澜不惊的脸,把心里犹豫许久的问题终于问出了口。


“去、去看烟花吗?”


最近刚好是日本夏日祭,东京都的花火大会在7月份的最后一个周六准时举行。


思诺挑眉:“你是在约我吗?”


“不、不不不是那个意思。”秦风慌乱地摆手,转过身去假装远眺。


其实是心虚。


良久之后,少女略带笑意的声音响起,咬字却颇为郑重。


“好。”

 

 

 

夜色渐浓,华灯亮起,浅草寺外的街道被盛装打扮,摊贩的叫声此起彼伏,身穿浴衣的男男女女往来穿梭,小孩子们一手攥着金平糖,蹲在捞金鱼的摊子前吵闹。

 

秦风和思诺并肩走在人群里,身上是出门前被kiko强迫穿上的浴衣,按她的话说,都去花火大会了你们还这么无趣岂不是丢中国人的脸。

 

“你、你你要金鱼吗?”总是沉默也不是事儿,秦风终于想到话题开口,指着路过女孩子手上透明袋子里的金鱼问她。

 

思诺点点头。

 

秦风找了个金鱼摊,刚蹲下拿起小捞勺,思诺顺了过去,他一愣。

 

“我自己来。”

 

思诺说完,抱膝认真的捞起了金鱼。然而她的网在水池里晃悠了许久,却迟迟没有下手。

 

“我、我看你好、好像不想要。”秦风犹豫着开口。

 

“我在想,”思诺歪了歪头,“我带走了它们,然后……它们该去哪儿呢?”

 

流光溢彩的光影落在她的脸上,却到不了眼睛里。

 

秦风一时没了话。他虽然擅长推理,但似乎在安慰人方面,天生不大机敏,尤其现在面对的是思诺,这个不论经历还是在他心里的地位都很特殊的女孩。

 

说话结巴没什么,不会说话才致命。

 

大约是过了许久,秦风深思熟虑又深吸一口气:“思、思诺,你……”

 

“抓到了!”雀跃的声音响起,打断了他鼓足勇气的后半句。

 

一条红色的金鱼被放进透明的胶袋里,在清澈的水中欢快地游动。提在淡蓝色浴衣少女的纤细洁白的手上,又成一道动人的风景。

 

“你、你不是不、不想要吗?”秦风满脸问号,都说女人心海底针,看来女孩心也差不多。

 

“我想,它们困住这里,也很辛苦吧。”思诺提起袋子端详,“我带着它们去看一晚上的美丽,也好过一辈子就在那个水池里。”

 

不知道为什么,秦风总觉得她看金鱼的时候,像是看自己。

 

“那你要跟我回中国吗?”没头没尾的,他听见自己说了人生中难得一句不结巴的话。

 

空气仿佛一瞬间陷入了沉寂。喧嚣尽退,秦风耳畔只有自己如擂鼓的心跳。

 

“扑哧。”思诺轻笑出声。

 

就在秦风还在思考怎么应对思诺各种不同答案的时候,对方却转过身走了,好像刚才的问题没有发生过一样。

 

他收拾好心情紧跟上去,以免走散。

 

两人沿着石阶一步步往上,走到最高处露台的时候,恰好是花火大会开始的时间,像是经历过长时间渲染之后的浓墨重彩,随着烟花升空、绽放,天地陷入一阵阵欢呼……

 

思诺偏了脸去看身旁正在专心看烟花的少年,明晰的下颚线在光影里愈发具有线条感,点墨的眸子里是漫天华彩。

 

“你看,那些白色的烟尘,像不像是给这个看似瑰丽的梦再镀上一层梦幻的纱。”她晃悠着手中的红金鱼,有些漫不经心。

 

世界就像个巨大的马戏场,有人惶恐,有人乐在其中,还有人选择停止这场闹剧。她早划定了自己的角色,只是突然出现一个人,在她面前立住一张纸,告诉她并非别无选择。

 

“有丑、丑恶,就、就有美、美丽。”秦风倾身接过思诺手上的袋子,把红金鱼倒入山顶露台的大水池里。

 

那鱼顿时撒欢地游动起来。

 

秦风望着鱼,眼中带了笑意,扭头招呼思诺:“你看!”美丽与自由都一样,总有存在的地方。

 

思诺踱步过去蹲下身,看了一眼正欢快畅游的鱼,转头对着秦风露出一个笑容,眼睛像月牙弯起,露出洁白的牙齿。这笑不再像从前那样蒙了雾气一般,而是明亮地、纯粹的。

 

“秦风,你会蒸螃蟹吗?”她轻声问道。

 

晚风猎猎作响,吹着她的耳边鬓发胡乱地飞起,身后是花火大会又一轮开始绽放的烟花,愈发盛大而绚烂。夏季夜晚的凉风里,眼前的少女似乎终于染上了俗世的斑斓,不再是单一的灰暗。

 

秦风看得愣了神,几秒后才反应过来,忙不迭地点头,咧嘴露出虎牙——

 

“会!我、我会!”

 

End.


评论(7)

热度(42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