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嗑且嗑

冷cp自产自销

【好桃】Adore(一)(二)

我就是想写个校园文

果然一次是写不完的

文笔烂差

ooc

注意避雷

————————————————

 

一、

晚自习放学时间是9点10分。


最后一班公交是9点20分。


教室在5楼,下课铃响起的瞬间冲出教室拔足狂奔出校门口的话,可以在赶在公交车关门之前上车。

 


然而今天晚上,时间表被打破,班主任多嘚吧嘚了两分钟,这意味着如果还是从校门绕过去的话,他肯定要走回家。

 

所以9点12分05秒的时候,黄子韬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翻墙。


避开保安,从学校后墙翻出去,那么就只要再过一条小巷子就能够到公交车站,跑得快一点的话,应该还是可以赶上公交的。

 


双手撑着墙头,一个帅气的腾空稳稳落在墙外,除去落地瞬间被肩上的书包因为下作用力击中了腰部而踉跄了一瞬,整套动作简直可以打10分。

 

完美!

黄子韬喜滋滋地直起身,突然发现情况好像不太对。

 


小巷子里分立着两拨人,这会儿都转头看着他,这场面一看整得跟夹道欢迎似得。


黄子韬愣了愣。吞了口唾沫暗叫不好,这块好几个酒吧,一到晚上鱼龙混杂的,流氓混混之间群殴单挑都不少见,看这情况自己是撞上了。

 


“额那个……各位大哥好。”

黄子韬扯了扯背上的书包,把校服T恤下摆一角从裤腰里扯出来,恨不得用根杆子把校服挂起来显示自己真只是个路过的纯良高中生,

“你们忙,我路过一下哈,打扰了。”



说着,他壮着胆子从小巷中间往前走,他也别无选择,巷子就在这么点大,这两拨人一左一右大护法似得,不从中间走就只能飞过去了。只能加快脚下步伐,争取快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走了几步,左边那拨人里一个穿黑色皮夹克的男人似乎要动,气氛有些剑拔弩张,一触即发的意味,然后他就听到右手边白衣男子慢悠悠开口说:“你们找的是我,人就一高中生,也不关他事,讲点规矩。”

 


那男人听完,有些不忿地退了回去。

 


黄子韬内心狂点头,右边大哥您这种大晚上还穿一身白的果然是正义使者了!

 

 

二、

杨文昊有点头疼,这年头上酒吧演个出都能被找茬说抢生意,我跳舞好怪我咯?


这时候王子奇戳了戳他说你可要点脸吧,人家是来找你一个人的吗?明明还有我,怎么怪也得怪我!们!跳得太好吧,诺,还有石头……


杨文昊:……被找茬打架这种事就没必要争抢了吧。

 


“那个,我报了个警,你们不介意吧?”

杨文昊正思考着该怎么脱身呢,刚刚路过的高中生突然从巷口冒出个脑袋,晃晃手上的手机,笑得一脸无辜纯良,但怎么看怎么像只小狐狸。

 


对面的小混混闻言脸色瞬变,瞪着杨文昊。

杨文昊摊摊手:“我不认识他,所以不是我报的警,我可没坏规矩。”

 


混混满腔怒火也来不及撒,只能匆匆撤离,路过黄子韬的时候狠狠瞪了他一眼,黄子韬却仍是笑着,此刻倒是一点儿都不怕的样子,跟之前判若两人。

 


“你怎么不怕了?”王子奇觉得这小孩怪有意思的。


“不瞒你说,”黄子韬得意地杨扬眉,“我,武术奇才好不好,真打起来他们加一块都不够我打发的。但是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对吧,万一真伤到哪里,我妈还得难过,那多不好。”


“那你干嘛回来,还告诉他们你报警了?”


“我师傅说了,不能放过一个坏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你怎么知道我们不是坏人?”杨文昊被他中二的宣言逗笑,忍着笑意问。


“emmmmm……”黄子韬挠了挠头发思考了一会,认真回道,“可能因为你们长得比他们好看吧。像我们这种好看的人肯定不会是坏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子奇终于忍不住爆笑出声,用力拍拍黄子韬的肩膀,“兄弟你很有意思啊!我喜欢!”

 


小混混们:我恨!

 

黄子韬被王子奇的反应搞得有点摸不着头脑,揉揉吃痛的肩膀,正打算说什么,公交车的关门声响起把他从眼前情况中拉了出来,一拍脑袋转身狂奔:

“卧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司机师傅等等我!!!”

 


一阵汽车尾烟,一位可怜的高三学子,被孤零零甩在了公交车站,面对着末班车离去的身影欲哭无泪,心如死灰。

 


“我送你回家吧,作为报答。”

杨文昊觉得自己这种知恩图报心理非常合理,才不是因为觉得这少年十成十地率真有趣,令人忍不住想再亲近一些。

 

黄子韬闻言,整个脸都亮了起来,“真的?那谢谢啊!”

 

杨文昊点点头,不知怎么就很想逗逗他,下意识做了个招牌wink,如愿看到对方红了耳尖。

 


“对了你叫什么?”

“黄子韬。”

“哦。”

“哦什么呀,你不是应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少年语气莽撞,一点也不拘谨生分,霸道地毫无理由,但偏偏又让人反感不起来,配上稚气未脱的嗓音,倒有些莫名的可爱。


杨文昊偏头去看坐在副驾驶的黄子韬,对方正头靠着车窗,目光游离在街道两旁的霓虹里,桃花眼里恍若有星河万里,心下一动,话到嘴边改了口,

 


“下次告诉你。”

 

意外的是对方居然没什么反应,杨文昊又转头瞥了一眼,发现黄子韬竟然已经睡着了。



于是杨文昊觉得自己这莫名期待的心理很幼稚,要是被王子奇那家伙知道了估计是要笑话死。二十好几的人了,突然跟个小孩子似得。

 


“谢谢你啊……大哥。”黄子韬在小区门口下了车,对杨文昊道谢。


杨文昊挑了挑眉正打算发动引擎,没想到走了几步的黄子韬又转身走了回来,趴在车窗上一脸认真地注视着他的眼睛,煞有其事地建议:

“哥,打架你不行的,傻大个一个,以后做点力所能及的好事吧。”

 


黄子韬说完,就自认潇洒地甩着书包进了小区大门。

今天也救人于水火,挽救了一个失足青年呢。

 

 

???傻大个???力所能及的好事???

杨文昊一口血堵在喉头。

来来来你过来,不让你看看我跳舞你真以为你大哥是个流氓小混混啊!!!

 

 

tbc.


我的同人文配不上蒸煮的甜

随便凑个热闹而已

评论(20)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